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邵强与马艳平凡而又伟大的一家人

2016-02-12 15: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邵强接班K4132次列车13点48分从阜阳前往北京,马艳负责的K8365次列车13点27分发车。上海铁路局合肥客运段亳温车队的邵强是一名补票员,妻子马艳则是列车长,两人2003年进入铁路系统。结婚12年来,聚少离多成了夫妇俩的常态,孩子大部分时间由家里老人照顾。

2月3日晚,邵强完成北京西至阜阳K147次列车的任务;2月4日上午,马艳结束温州至阜阳K8402次列车的工作,两人在阜阳火车站相遇。在短短几个小时的相聚后,邵强和妻子又投入到繁忙的春运服务之中。(凤凰网)

我在网站上读了邵强与马艳的故事后,内心颇不平静。在我看来邵强与马艳虽不是做了什么杰出的贡献,不过是普普通通的铁路站的工作人员,但是他们无私奉献、勤劳踏实的优秀品质着实是让人感动不已。铁路站的工作忙,顾不上家,管不了孩子。但是他们却没有半句怨言,该加班的时候还是加班,工作起来比谁都认真。在他们看来,虽然在工作岗位上两人都太忙碌了,相守的日子太短,照顾孩子的时间太少,但是眼下正是春运,铁路站最忙碌的时候,所以他们作为铁路站的工作人员,就应该发扬铁路站的精神,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仔细想来,在铁路站里像他们这样的夫妻必然是很多的,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忠职守。别人在合家团聚的时候,他们却还在忙碌,无法团圆。向邵华与马艳一样的夫妻应被我们尊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