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猴年新春工地过》镜头图文系列报道三

2016-02-10 15: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本报广州 讯( 刘飞)2月7日至8日,即猴年新春的大年三十和初一,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全体值班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而难忘的新春佳节。正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镜头一:爆竹声声辞旧岁

燃放鞭炮,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地铁建设一线的阵阵鞭炮声,犹如战地的冲锋号,吹响了来年施工大干的新号角。在阖家团圆之际,项目部值班人员也把对亲人的思念,寄托在这爆竹声中,传递给远方家人。

“爸爸,我要看烟花1大年三十这晚,项目部经理的幼女圆圆、安质部部长的幼女琪琪这样开心地说道。春节之时,也是项目部值班人员的家属来探亲的好时间,像圆圆、琪琪这样在施工一线同家人在一起过年、过节的情况,只是众多工程一线中的一个缩影,有许许多多的孩子,会常常在一线,或者来到一线,才可以和父母团聚。

“我要放火花!给我1项目部副经理的不到三岁的小胖儿子霖霖这样霸道地说道,“我要开翻斗车、挖土机1在施工一线长大孩子,自小就被父辈们坚韧的品格所影响,没有温室环境,多了风吹雨打,施工一线的孩子或许成长地更茁壮。

镜头二:欢声阵阵迎新春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了,提一杯酒:祝愿大家猴年‘猴’如意,地铁施工‘猴’顺利1大年初一聚餐项目部书记提酒,大家齐声应道:“干杯,加油1施工一线工作的特殊性,致使大家可以放开身心,开怀畅饮的机会很少。在高危险行业之一的建筑业,施工危险处处存在,一岗双责、系紧安全绳,规范作业、敲响警示钟,神经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紧绷着,所以此刻的阵阵欢笑声,是久违的,也是暂时的。

每逢佳节倍思亲,项目部人员跟随项目工作、生活,四海为家,所以项目就是家,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在春节共同聚餐,吃着可口的年夜饭,互送祝福,家的味道处处洋溢。

春风送暖入屠苏,屠苏虽美,可值班人员或以茶代酒,或饮其少许,只为增添节日的气氛。

镜头三:春风煦煦暖人心

大年初一一早,南沙街塘坑村醒狮队就敲锣打鼓、狮子舞步来到项目部,这也是村醒狮队连续三年给项目部拜年。

企为民想,民解企忧。在项目部与塘坑村和谐共建地铁的三年里,从筑路为民,到新年慰问;从爱心路灯,到敬老尊老;从施工少扰民,到作业少占地。项目部总是想在先,做在前,在地铁施工中,赢得了塘坑村村委及村民的理解与支持,仿佛春风煦煦,吹暖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心,企村共同书写了阳光地铁、和谐共建的篇章。

“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卓绝,志在四方;走小路,修大路,山长水远,胸有三荣。”这就是,项目部一线人员共同的理想与信念。爆竹辞岁,新春送暖,如饮屠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