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岗用心 谨防 “走神”

2016-02-05 07: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要听

岗上“走神”多是因思想松懈和自我麻痹造成,是安全生产的大敌。当班职工自身安全意识淡薄,没有切实把“安全高于一切”和“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的安全理念牢记在心,自认为“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觉得“天天这么干不会出问题”。殊不知,事故喜欢“凑热闹”,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铸成大错。安全风险控制点如果只是挂在墙上、喊在嘴上、念在会上,不落实在行动上,那往往会导致不良后果。此外,当班职工带着情绪上岗或是疲劳上岗也是岗上“走神”的原因之一。

岗上“走神”虽不易察觉,但可以预防。治疗这一“顽症”,关键是明确分工,落实安全责任。

责任重如泰山。职工心中有责任,才能明确肩上的担子,工作才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才能做到“一点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

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关键时段的安全风险控制,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交接班、后半夜等关键时段进行重点盯控;为当班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疏导不良情绪,让他们不带情绪上岗、不疲劳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