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地铁三号线长乐公园站三号出入口过街暗挖通道顺利贯通

2016-02-04 1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韶林

“看见光了!通了!贯通了1随着现场施工人员的欢呼声,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地铁三号线长乐公园站三号出入口过街暗挖通道顺利贯通。

长乐公园站三号出入口暗挖过街通道采用人工浅埋暗挖法施工(CD/CRD工法),全长78.22米,隧道断面分为7种类型,其中最大断面开挖面宽度达到10.2米,高度达到7.8米。洞顶为交通异常繁忙的西安市主要交通道路东二环,车流量大,结构负载大,极易引起下沉、塌方;且该路段地下管线分布密集,既有直径1.2米的西安市黑河引水主管道,更有离洞顶仅0.5米的直径1.25米混凝土承插式污水管网,其他的管线更是纵横交错,给施工带来很大的难度。

加之东二环在早年道路施工时地下回填不密实,稍有扰动即会引起地面不可控的沉降,如何严控地面沉降、避开这个“病婆娘”是该工程的头号卡控重点。

“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保证施工管理有序,安全质量受控,项目班子成员从开始进洞之前就超前安排领导带班蹲点,技术人员全天值守,制定出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领导们把三号出入口都当成现场办公的办公室了,我看比在办公室呆的时间都长”,一位现场施工的外协人员打趣地说。

项目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了严控工序、工艺流程,严格卡控每循环进尺和导管的打设,加强了超前小导管注浆和初支背后注浆。

经过了50多个日日夜夜,数十个大小会议,多次的优化施组方案和因配合政府治污减霾多次停工,长乐公园站三号出入口暗挖过街通道终于顺利贯通了,持续的监控量测表明地面及管线的沉降都在可控的安全范围。“大家辛苦了,虽然三号口通道的长度不长,工期不长,但施工压力堪比咸长暗挖区间,这段短暂的施工经历却弥足珍贵,希望每位技术人员都要认真总结,收获这人生中不平凡的财富。”在贯通技术总结会上,项目领导这样对年轻的技术人员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