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道岔“美容师”

2016-02-02 17: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今天要点,我们主要对道岔进行养护,加强对道岔油泥的清扫。”绥德电务段黄陵信号工区工长郭伟利在工区班前会上讲道。

入冬以来,气候骤降,大风、降霜等不良天气明显增多,道岔结冰、油泥等问题时有发生,清扫不及时,易造成道岔扳动不到位、红轨等情况影响列车安全运行,加之春运期间天窗少,设备检修机会不多,所以为道岔“美容”尤为重要。

“一把刷子,一小桶油,一个小铲子,从锁钩到滑床板,从整体再到局部,保证道岔清洁、油润,好比是美容师给道岔做美容。”职工王蒙蒙说。接过话茬,“冬季风大,‘美容师’油可不要涂太多,不然容易吸脏东西,滑床板没刮到的地方可不要涂。”郭伟利边涂油边对王蒙蒙说。“道岔绝缘处一定要刮干净,不然容易造成短路,出现红轨。”李韩龙边刮绝缘处油泥边交流着经验。你一言,我一语。道岔在三个人合力打扮下跟“待嫁的姑娘”一样。看着“美容”后的道岔郭伟利满脸喜悦。

据了解,黄陵信号工区所维护的线路,货车多、粉尘多,所以道岔脏、涂油多。针对这一“顽疾”,该工区集中人员力量对每一组道岔油泥进行清扫,由点到面,到全覆盖,确保道岔油泥清扫不留死角,防止油泥对道岔的季节性伤害,保证信号设备安全度过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