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里接亲 工区团圆

2016-02-01 10: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银川电务段信号工杨练全正在检修设备。 杨兴宁 摄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1月24日,春运第一天,我再次踏上通往老家的旅程。每年春节前,我都要匆匆忙忙赶回老家,把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接到工区,一起过春节。今年将是我在工区度过的第6个春节。

我是兰州铁路局银川电务段的一名信号工,2010年5月从部队由士官复转到银川电务段工作,一直坚守在毛乌素沙漠边缘的定边信号车间大水坑信号工区。这里远离城市繁华,只有荒漠相伴。对我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

我的老家在陕西农村,家庭经济负担很重。2011年5月,我的母亲因病住进了医院,昂贵的医药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单位知道了我的困难,不但向我定期发放困难补助,还给我办理了3万元的无息贷款,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后来,由于病情严重,我的母亲还是去世了。

2014年5月,妻子又被查出得了肿瘤,需要进行化疗。我再一次陷入困境。这几年,我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在物质上减轻了我的负担,在精神上给了我渡过难关的力量和勇气。我会好好工作,回报单位,回报社会。

截至目前,我的妻子已经进行了5次化疗,现在处于保守治疗阶段。春运期间,我不能离开工作岗位,所以我决定把妻子和孩子接过来,在工区过上一个团团圆圆的春节。

杨 军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