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救护小生命 爱心涌动洒车厢

2016-01-30 16: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芳  黄亮亮

“车长您好!我是昨天乘坐您车那个生病孩子的妈妈,孩子已经转危为安啦,谢谢您昨天的救助1

“宝贝没事就好!不用客气,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1

1月30日,合肥客运段安京车队临客二班列车长夏东杰收到旅客短信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1月29日11:35“旅客朋友们,由北京开往安庆的k4299次列车已经开始从桐城车站开出,前方到站安庆西站,有从安庆西站下车的旅客请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当列车广播开始响起时, 16号车厢乘务员周梦舸已经锁闭车门,开始巡视车厢。

“宝宝你怎么啦?….”小周发现一位年轻的妈妈手里抱着的小孩,嘴唇有些发紫,脸色显得苍白没有多少血色,似乎有些昏迷状态。小周走上前发现这位妈妈正在用手指掐住小孩的仁中。周梦舸见此情景来不及多问,立即拨通了当班车长夏东杰的电话。夏车长得到消息后,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员进行寻医公告,一边与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吴苑芳立即赶往16号车厢。赶到16号车厢时,周梦舸已经将母子俩带到通风透气的地方。

红十字救护员吴苑芳初步诊断为孩子因呼吸不畅导致的窒息,小吴立即解开小孩穿着的厚实棉衣,并为小孩测量体温和血压,喂温开水等,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和急救后,小孩子的脸色有了较大转变。

列车长征求年轻母亲的意见,要求小孩在前方安庆西站下车治疗,夏车长立即打电话给前方安庆西站,通知他们联系120救护车。

车到安庆西站,120救护车已在站台等候,列车工作人员细心的将孩子抱送至救护车。“幸亏你们列车上救治得当,及时为孩子通风、解开棉衣,负责后果不堪设想。”120医生的话引起周围旅客的一片赞扬。(陈明芳  黄亮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