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爸爸,我想陪您去上班

2016-01-30 08: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4日春运首日,7时许,唐映科像往常一样巡视站场,刚进办公室就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 “爸爸,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说您值班,我想陪您去上班,好吗?”

唐映科的女儿今年14岁,他只陪女儿过了第一个生日。每逢女儿生日,他不是在车站值班就是备班,给女儿许下的承诺很少兑现过。

唐映科是桂林车务段三街站站长,三街站是湘桂铁路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距桂林市区约25公里。唐映科每周只能在家里呆一天,与女儿聚少离多。为了不打扰爸爸工作,女儿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发短信,唐映科不忙的时候就能看到。

“爸爸,最近天气冷,站台上风大,你出去的时候记得加一件大衣。”

“羽珊,对不起,爸爸今天值班,不能陪你去外婆家了1

就这样,手机成了父女交流的传声筒。

作为站长,唐映科的职责就是管理车站日常事物、保障运输安全、处理突发情况等。他每天要在办公室、运转室、站台之间来回忙活。

前不久,女儿忽然问: “爸爸,能告诉我你在哪里上班吗?”当时唐映科还以为女儿只是问他的工作地址,并不知道女儿有一个生日时陪爸爸上一天班的愿望。

9时15分,女儿坐了40分钟汽车,走了20分钟小路,冒着寒风来到车站。看着女儿的脸冻得红红的,唐映科紧紧地把女儿拥入怀中,流下了热泪。 唐荣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