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16-01-29 14: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罗亚峰

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主动、主体、责任、担当”信访维稳的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狠抓“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加大信访维稳宣传力度。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关于信访维稳的新要求,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项目部和下设单位,将维稳责任分解到每一级组织、每一个人,形成层层负责抓落实的责任矩阵。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信访维稳领导小组,通过划片区、定系统、到人头,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对因领导不力、推诿扯皮、工作懈耽徇私舞弊造成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的,将视其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二是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公司重点梳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外欠工程款情况,投入1500万元专项资金,优先安排资金保证重点地区和项目维稳所需。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放在首位,分析项目资金情况,对各类外欠款按照急、重、缓三个等级建立付款计划台账,确保劳务队伍稳定。

三是及时化解企业内部矛盾纠纷。公司加强了对提前退休人员等重点上访户和困难职工走访慰问,了解上访人员思想动态,并告知公司在解决其反映问题所做的努力,防患于未然。公司实施党政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公司机关、项目、下设机构把信访维稳工作列入日常管理的重要议程,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解决目前突出的敏感问题。

四是做好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治。公司突出抓好重点防范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认真排查项目安全、质量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扎实开展安全质量检查“回头看”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风险点及时闭环整改,防止在“双节”期间出现反弹。

五是坚持落实报告和值班制度。公司春节期间执行副职领导轮流带班、工程部和工程公安局咸阳派出所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处理有关舆情动态。制定了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各项目信息联络员定期报告维稳情况,确保各类矛盾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主动改善接访工作方式,拉近上访职工与企业间的距离;针对来访的问题,坚持主动联系、快速办理,力求将涉稳事件消化在本层级。

六是加强与公安部门配合协作。公司进一步强化有效预警,加强同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保持信息渠道通畅,要求所属项目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逐级上报,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和联防联控机制,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