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举办2016年轨道车司机安全技能培训班

2016-01-29 10: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攀

1月28日,由中铁八局集团公司主办,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机械设备租赁中心承办的中铁八局2016年轨道车司机安全技能培训班,在陈家湾基地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电务公司、二公司轨道车司机共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机械设备租赁中心作为中铁八局轨道自轮运转设备最多的使用管理单位,近几年多次承办了集团公司轨道车司机安全技能培训班,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集团公司设备主管部门、成都铁路局自轮运转设备特检所、电务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电务公司安全质量部等部门负责人都亲临培训班给学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自轮运转设备行车安全及施工安全、标准化作业、职业素养、职业操守、安全行车事故案例分析等。在培训中,授课老师给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自轮运转设备运行监控装置的正确操作方法及故障处理流程,运行揭示调度命令的手动录入方法,自轮运转设备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安全检查及注意事项,分析了历年铁路上出现的安全行车事故案例,行车途中出现各种机械故障的应急处理方法、出现安全行车事故时的正确防护等。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台下学员认真详细的记录,并现场提问,培训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严肃而热烈。

1.jpg

授课后结束后,培训班还组织了严格的理论考试及实作考核。考题覆盖了轨道车GYK运监装置的正确使用、复轨器及索具的正确使用、出乘作业标准、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内容。实作考核地点设在成渝线陈家湾车站,要求每位司乘人员必须亲自操作,并按标准化作业规范进行严格考核。据悉,本次考试所有学员理论成绩都达到了95分以上,实作考核也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均取得上岗资格。

本次培训班通过5天的授课和考核,使轨道车司机的服务意识、业务技能、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整体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轨道车司机标准化作业得到持续稳定推进,机械故障应急处理能力得到稳步提高,为顺利、安全完成2016年集团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提供了保障。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