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客货运齐力服务“摩托大军”

2016-01-28 08: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图为1月23日,广西籍外来务工人员将自己的摩托车送到物流店,同时取到了返乡的车票。 朱进军 摄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刘伟)“请问佛山城市之星物流怎么走?” “请问中山城市之星物流怎么走?”1月23日,在去往城市之星佛山、中山物流店的沿途,不时传来问路声。

这些问路人都是准备到这两个物流店将摩托车托运回家的广西籍外来务工人员。今年春节,为了让珠三角地区“摩托大军”的回家路更安全更舒适,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政府部门以及爱心企业,组织开展 “春暖回家路——铁路客货运齐力服务 ‘摩托大军’”活动,分别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期开行外来务工人员高铁返乡专列和摩托车货运班列,把外来务工人员及其骑行的摩托车运送回家。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需先将托运的摩托车统一收纳集结,同时为确保托运途中的铁路运输安全,每台摩托车需由专业人员将油箱中的汽油抽放干净,然后送交佛山东铁路货场,通过铁路免费运送到广西贵港。届时,乘坐高铁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贵港下车后即可取回自己的摩托车,还可以免费为摩托车加油后骑行到家门口。

1月23日,铁路部门委托物流企业统一收集摩托车。近300台摩托车在佛山集结待发。广铁集团组织专门力量把摩托车装上铁路货运车厢,装载加固后,于1月26日从佛山专门开行一趟摩托车货运班列发往广西贵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