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支援春运,走起!

2016-01-28 08: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你报名支援春运了吗?”

“报了,今年需要的人少,能报上还挺不容易呢!”

连日来,支援春运成了广州铁道车辆厂职工见面热议的话题。

今年,该厂共220名职工支援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春运,对口广州车辆段和广州客运段,支援列检130人、客运90人。虽然支援人数比往年要少,但职工们的责任感并没有降低。

“没有 ‘大家’的兴,哪有 ‘小家’的旺?走起,我们支援春运去!”1月20日报名活动启动后,许多职工当即表态。在支援春运和回家过年的选择面前,该厂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书写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赵亚平,台车车间轮轴班党员职工。2005年至今,他已经连续10年支援春运,分别在车辆、乘务、站检、库检等多个岗位工作,没有出现任何违纪事件。他报名时说: “春运是一块试金石,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只要单位需要,我就会克服困难,报名参加。”

罗轩,质量检查部职工。他韶关的家中,还上幼儿园的孩子天天盼着爸爸不用加班,回家陪他玩。然而,在春运的节骨眼上,罗轩还是毅然报了名。上个星期天,他特地去商场买了许多孩子喜欢的玩具寄回家,自己则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支援春运的征途。

何国军,客车厂修车间外制动班职工。 报名前夕,他的妻子刚做完手术,在家中养病;孩子在读高三,面临高考。在春运需求下,他毅然将妻子和孩子托付给姐姐照顾,作出了支援春运的决定。他表示: “我要把好的工作作风带到支援工作中,尽自己所能,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陈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