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职工培训基地“三优”措施提高教学质量

2016-01-28 08: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涛仝丽

(孟涛仝丽)太原铁路局职工培训基地拥有全局唯一的供电、工务系统和轨道车司机复合型培训场所。近期,他们针对学员在日常实际中遇到的供电刮弓、分相故障等问题,通过优化课程、优选师资、发挥优势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

他们优化课程,成立 “微课”开发小组,模拟各种环境下的工务、供电设备故障;建立 “模块化”教学菜单,将行车规章、作业流程、业务知识、安全标准等内容按照模块化、菜单化的方式进行分类和归纳。

该培训基地优选师资,选派14名教师到西南交通大学、郑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18名教学骨干到原平车务段、太原供电段实地观摩调研,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业务素质。

该培训基地发挥优势,重点与现场接轨,将教学搬到现常在去年举办的各期高铁供电培训班上,他们增加了实作模拟高铁设备检测、故障处理训练等课程,组织学员到太原供电段现场学习新技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