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思想、措施、科技三管齐下保安全

2016-01-26 17: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2015年,面对铺轨432.98公里,架梁8343片,宁西、巴达、娄邵等众多项目保开通的工期压力,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通过从思想、措施、科技三方面着手,筑起安全保障防线,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思想保安全。该公司定期会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分析会,对每个项目进行梳理分析,明确重点项目的质量卡控重点及安全高风险控制重点,引起公司层面的高度关注,并要求各项目经理亲自组织学习,使公司对安全生产要求传达到生产一线、班组工人,做到施工现场和公司安全管理步伐一致,协调统一。同时,针对每个项目每个安全卡控重点,建立安全风险源库,将危险告知书下发至每位职民工手中,警醒所有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

措施保安全。除了事前编制安全防护方案、周密部署外,武汉公司还配足安全人员和设备,责任落实到人,从部署措施上保障安全。长丰大道转体施工是该公司首次转体施工,且是国内最高转体施工,为了保障安全,该公司通过多方讨论研究,编制了周密的安全防护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集中公司优势兵力,配足配强安全防护人员和专项监督人员,加强专项安全培训,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到点,圆满实现了国内最高转体桥的完美转身。

科技保安全。在娄邵铁路小半径大坡度架梁、广清跨京广线拆除原有梁片、巴达铁路铺轨等施工中,该公司还将科技应用到安全管理中,创新了安全管理的思路。在益娄项目下穿沪昆高铁架梁时,由于常规架桥机高度不能满足施工要求,该公司通过改天车、改支腿,不加载试验,加载试验……通过大量试验,测试安全系数,对架桥机技术改造,将架桥机变矮满足安全要求、施工需求,从而安全优质地完成了益娄项目下穿沪昆高铁的架梁施工。

回首2015年湖南、湖北、河南、广州、四川等架梁铺轨遍地开花的场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安全总监琚立雄说:“思想转变了,执行到位了,安全就管住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