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忙碌的写实

2016-01-26 15:0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昀宏

1月26日,春运攻坚战正酣。一大早劳人科张工顶着整备场凛冽的寒风,走进检修车间货机专检组,进行“安康机务段工作日工时消耗考查”跟班写实工作,体验专检职工“时蹲时跑时弯腰”的忙碌一天。 

7:50分班前会,工长、质检员做好安全预想,传达上级精神、文件,布置生产任务,叮嘱关键活件施修的注意事项,测酒组织也在同步进行。

8:10分,第一台机车HXD11064开始作业。58岁的赵师傅先从机车走行部两侧检查开始,他时蹲、时跪、时弯腰、时侧身,这一圈检查下来,标准作业时间16分钟,起蹲几十次。接着他钻进地沟,测量机车扫石器高度,砂管高度、排障器高度等关键部位的数据。期间,还要认真检查机车的转向架和基础制动装置的闸片、卡簧是否齐全,撒砂装置作用是否良好。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更换和整修,确保机车运行中能够良好制动。

连续四台车作业下来,已是11:40分。刚从送餐车打来午饭,HXD11176 提报活件:B节右3砂管不下砂,赵师傅顾不上吃一口刚盛的饭,拿起工具,跑向了整备场,直到12:25分才回到班组。坐在椅子上,此时的他又累、又渴、又饿,端起一杯水一口气喝了下去,在这三九天里,赵师傅上午已经喝的是第4杯水了。

18:30分,HXD21078开始作业,这已是他当天第11次钻进地沟了。经过9个多小时的工作,400余次的起蹲,当赵师傅检查完最后一台车从地沟出来,有些艰难的直起腰来,脸上露出疲 惫却又满意的笑容。

通过一天的作业写实,张工感触颇多。当他向赵师傅对工作配合表示感谢时,赵师傅只是淡淡的说:“走行部无小事,春运期间的机车更是要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