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变电所提前一天实现电通

2016-01-26 10: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会争 李培养

1月24日下午3时,随着紫荆山站至城南车辆段环网及400V送电成功,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郑州地铁2号线供电项目部承建的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环网、400V送电成功,提前一天完成了业主要求的“1.25”全线环网、400V送电的目标。继而为后续实现接触网电通以及动车上线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送电的郑州地铁2号线供电系统工程北起刘庄站,南至城南车辆段,在紫荆山站与现已开通运营的郑州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交叉。为确保送电一次成功,负责此次送电的郑州地铁2号线供电项目精心准备,专项研究讨论通过了《郑州地铁2号线变电所送电启动方案》、《事故抢修方案》,成立送电开通领导小组和应急事故抢修小组,明确职责,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做好安全措施。自1月22日凌晨2号线首座变电所紫荆山站开始送电以来,整个送电过程有条不紊、组织有力,最终通过3天极寒天气条件下的紧张作业,确保了此次变电所全部送电成功。

自去年10月1日开展“保节点、保送电,决战四季度、决胜2号线”劳动竞赛以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持续3个月的抢工大干,克服任务繁重、工期紧迫、交叉作业、环境复杂等困难,结合项目独创的三式管理(“卡片式交底”、“过筛式监控”和“记名式安装”),相继完成变电所基础预埋、设备安装、电缆敷设、二次接线和设备试验等工作,共计安装电气设备954台、敷设一二次电缆敷设220236米,完成自检、验收和两次平推检查后,最终实现了全线变电所电通。为接触网热滑创造了有利条件,保障了后续动车如期上线调试。

“不待扬鞭自奋蹄”,新的一年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郑州地铁2号线供电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定将再接再厉,顺利完成既定的节点工期目标,确保优质、高效、快速开通郑州地铁2号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