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项目部署2016年安全工作

2016-01-25 11: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安全工作大于天。1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召开2015年安全工作总结及2016年安全生产部署会,重点总结过去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2016年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寻找新思路、新办法。

分析认为:过去的一年,认真开展“安全质量管控年”活动,通过隐患整治、安全质量教育及检查、月安全质量运行分析、安全知识竞赛等多项举措,保证了项目安全质量的平稳可控。文笔山一号、二号和黄山哨隧道,这几个高风险隧道施工安全和质量都得到了较好控制。为做好安全质量的宣贯工作,项目部多次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安全质量管控年”活动进行了专项宣传发动,并与“春雷杯”、“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相结合,不间断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反复学习宣传,以“安全质量管控年”活动为主线,以施工生产为载体,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年间,共在全国各大报刊网站及工地刊物上,发表关于安全质量管理及“安全质量管控年”活动的稿件200多篇。为鼓励职工斗志、落实安全质量规范和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管控,起到了积极的宣贯作用。2015年与各架子队施工人员共计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852份,签订率达到100%。进行全体人员岗前培训、特殊工种人员、九大员、安全技术交底等培训76次,已参加培训人员1123人次。 编制综合应急预案1项、专项应急预案24项。同时根据应急演练计划,在各架子队多次进行消防、防洪、突水突泥、特种设备生产事故等演练工作,提高项目部参建员工的科学自救能力,杜绝盲目施救事故的发生。

2016年安全质量分析会.JPG

针对2016年安全质量管理和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项目领导要求: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在安全措施没有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宁可慢一个循环,决不抢一厘米进度。要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抓好规范和制度落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把超前地质预报和围岩量测当作抓好安全的重要环节,保证高风险隧道施工的稳步推进。为此,项目部专门针对高风险隧道施工中的安全问题,制订了新的《高风险隧道安全管理办法》,强调了高风险隧道超前地质预报和围岩量测的重要性,要求掘进施工、初期支护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扎稳打。

在节点计划任务划分时,专门考虑了风险因素,预留处理风险的时间窗口。还专门下发了新的管理办法,并与各架子队、火工品库、拌和站、钢构厂分别签订了《安全质量管理责任书》、《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责任书》,下达了新的《高风险隧道施工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安全质量管理奖罚办法》等。并成立了以项目部领导为组长、相关部室和架子队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协作,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安全质量工作不出问题,为确保2016年施工安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