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血丹心铸忠诚——中铁21局3公司丽香铁路项目财务部长姜少华二三事

2016-01-25 09: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临近2016年春节,一拨又一拨的农民工兄弟即将踏上归乡的路程,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有拿到手,农民工着急,而作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财务部长的姜少华,心里更加着急。

为了项目上300多名农民工春节能够拿完他们的工资,坐上火车顺利返乡,按照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经理杨广运要求,姜少华提前与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进行了沟通,从资金筹备到火车票购买,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按理说,农民工购买火车票这事儿,和财务部长挂不上边儿。可姜少华却说:如果农民工不能按计划返乡过年,不仅会影响项目的稳定,也会让他们着急难过。于是他提前和滇西指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到了集体订票。而后他又按照每个人回家的方向进行统计、汇总,报请滇西指统一购票。眼下车票都已订好,可是这一个月的工资还没有发到农民工手中。虽然绝大多数人都表示过了年再给也不迟,但姜少华不这么认为。让农民工把全部工资都拿到手,无牵无挂地回家过个年多好埃

催促计价,跑滇西指要钱,跑银行核对每个人的身份证、卡号。一连串的事情,弄得他一连几天都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好在一切都很顺利,到1月25日,全部农民工工资按时打卡,车票按时出票。目送着一批又一批农民工兴高采烈地踏上归程,姜少华总算松了一口气,这个年,农民工兄弟可以开心的回家过了。

姜少华是一个热心人。不管什么事,只要能帮忙,绝不推辞。项目部的职工、民工,只要说起姜少华,都会由衷的说:那是个好人。

姜少华不仅是个好人,更是个热爱学习,勤于钻研的人。2015年8月,中国铁建总公司开始试行新的“”财务管理系统。这是一个局域网络系统,上级财务部门或领导,只要登陆这个系统,就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各个项目的资金流向、使用规范等财务管理情况,便于控制基层财务监管。但因为每一笔账都要经过公司、集团公司的领导、相关部门审批,流程较慢受到非议。很多人也因为嫌麻烦,加上新系统的程序复杂、严格,很难接受。姜少华却说:既然是新系统,肯定有他的好处,否则总公司不可能花费数亿元来研制、推行。于是他积极学习,自我摸索。遇到确实弄不明白的地方,就到处打电话询问,一步一步的熟悉掌握。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学习摸索,他很快掌握了新系统的应用,并教会了项目部大多数同志独立使用。

做事认真,严格落实财务制度,是财务工作的基本要求。姜少华从事财务工作21年来,对财务各项制度了然于心,也就格外坚持制度的落实。基层项目的一些同志在账务报销时经常出现一些不合财务制度的发票或项目。遇到这样的情况,姜少华就会耐心解释,指出发票不合格的地方,或者不能报销的理由,并把财务规定搬出来给报销人看。直到报销人明白了不能报销的原因,理解了财务制度的严肃性,自觉离开。姜少华就是这么认真,认真中不失和蔼。所以一些人即使有些账目不能报销,也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不会对财务工作产生怨言。

凭着对企业的忠诚,凭着对财务工作的热爱,姜少华赢得了职工们的赞扬。在丽香铁路项目部,只要说起姜少华,大家就会说:那是个好人,说话和气,办事热心,原则性强,有上进心,工作积极性高。姜少华确实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也确实坚持了财务制度的落实。能够做到二者合一,对于一个基层财务人员来说,确实不容易。可是姜少华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或许,这就是他在项目部受欢迎、受爱戴的重要原因。

在2015年先进部室评比中,他所领导的财务部,以绝对优势被评为项目部“先进部室”。姜少华也以对企业、对本职工作的忠诚和精益求精,受到项目全体职工和农民工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magic-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