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多项措施强化路风管理

2016-01-25 08: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通讯员杨昌福 简宇翔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杨昌福 简宇翔)近日,南昌铁路局专门部署,明确了路风工作关键点。这是这个局强化路风管理的一个缩影。

2015年以来,南昌局利用学习会、碰头会、月度安全生产会等时机,向职工宣讲路风有关规定及相关案例,明确路风关键点,分析干部职工在路风管理、作业安全、旅客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引导职工自觉增强遵纪守法和维护良好路风的意识。

这个局充分发挥路局、站段、车间的监督和管理作用,严格执行路风管理有关规定,明确站段、车间两级管理人员连带考核及当事人问责分析制度,落实包保制度,通过突击检查、异地检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路风防范查堵工作。

不仅如此,这个局还根据网络舆情、旅客投诉问题及暗访检查情况,定期编发 《路风工作简报》,制定问题跟踪整改表,实施闭环销号;将发生路风问题的车间及个人纳入月度安全风险考核,从严从快进行问责;对重要节假日、重大会议期间发生的路风问题,一律升级处理。

2015年,南昌局共发现并处理路风问题130个,同比减少4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