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袋子”为设备轻松“祛湿气”

2016-01-23 14: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利彦 魏志强

(杨利彦 魏志强)“中医常讲,体无湿气精神爽,咱们的信号设备同样也需要‘祛湿气’,这设备和人一样,哪块儿有毛病都不行……” 1月15日凌晨,包头电务段包头货线工区工长孙爱东边放置防寒袋边和青工王旭形象地比喻道。

转辙机是带动道岔转换的主要设备,接点更是接通电路表示、正确反映道岔位置的关键设备,接点一旦结霜,道岔就会失去定、反位表示,危及行车安全。但在日常检修中,除了箱盒密封不良会使潮气进入机内造成结霜外,每次开启箱盒检修也是潮气进入的原因之一。连日来,内蒙古地区气温骤降,而且昼夜温差较大,管内多处发生接点接触不良的问题,该段经过反复探讨研究,设计制作了装有吸潮纸的防寒袋,固定在机盖内侧吸收进入箱盒内的潮气,检修人员只需定期更换防潮纸即可,操作方便且效果显著。

“工长,这‘小袋子’还真是管用,这几天咱们工区接点接触不良的问题几乎没有啦!今年春运设备安全又多了一层保障……”凌晨3时40分,王旭和孙爱东在收工路上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