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作用在应对最冷寒潮中打好主动仗

2016-01-22 16: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针对管内出现今冬以来最冷天气的情况,为确保最冷寒潮下的铁路运输行车安全,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宣传引导、干部包保、党员突击、关爱职工的作用,汇集干部职工力量,打好应对今冬最冷寒潮主动仗。

该段党委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利用政工例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和通过电话、飞信、微博等方式,加强安全思想工作引导,清楚寒风冷雨下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生产一线的党员工长、党员职工加强防寒取暖及大雾天气、冰冻雨雪天气的线路施工作业安全预想,带头执行作业纪律,带头标准化作业,带头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确保党员和党员身边作业人员不因寒冷手脚不灵活和冷雨天路滑而发生意外。

该段党委加强干部现场包保,及时安排段党委领导、科室和车间干部进驻工区包保值班,时时监控和快速传递现场安全信息,全面掌控管内各班组次日作业安排,督促现场职工严格落实集中点名、集中上下工制度,防控作业人员单独行走出现意外情况。同时关注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及时提醒车间、班组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遇到突发情况,要求包保干部迅速赶往现场,带头上线检查,带班整治设备,带动身边职工共同销号解决问题,保障春运线路安全。

该段党委加强党员攻坚突击,在16个党支部中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突击队长。除在双休日、节假日和晚上组织应急检查巡查外,在遇到线路危树、线路晃车、线路异物、道口故障、设备病害等突发情况时,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在整治设备隐患及消除故障、保障春运安全中展示党员新作为。

该段党委加强谈心关爱职工,运用思想政治工作亲情法,及时安排段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人员,分工负责走访职工家庭,加强谈心疏导和思想交流。对重困职工、困难职工、伤病职工进行看望慰问,对因违章违纪被考核的职工进行面对面解释、谈心,疏导思想情绪,解开思想疙瘩,帮助职工卸下包袱投入抗击寒潮和春运保安全工作,不让一个职工掉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