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寒”天里送温暖

2016-01-22 10: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1月20日,大寒,是我国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随着今冬最强冷空气来袭,古都咸阳飘起了片片雪花,预报提示,关中地区即将开启“御寒模式”。然而,中铁七局三公司咸阳基地85岁高龄的退休老职工、老党员王斯华却觉得今天格外的温暖。

“我今年85岁了,虽然腿脚不便,但身子骨还算硬朗,这些年多亏了公司对我们的帮助,有了公司这个大家庭作为靠山,我现在腰杆子硬多了,生活一日比一日好!”“您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跟公司工会反映,工会永远是咱们职工的坚强后盾,相信您老一定能活到100岁”。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吉武军和王斯华唠起了家常。

在萧瑟的寒风中,中铁七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詹浩伟,总经理谢宝琎,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吉武军带领公司工会工作部、社保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公司咸阳基地慰问困难职工、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企业关怀。

“我老了,干不动了,但我一直关注公司的发展,听说最近公司又在南美洲开拓了新市场,公司这个摊子铺得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员工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三公司这个大`家`在你们的带领发展越来越好了!”退休老干部孔德普高兴地对前来慰问的詹浩伟和谢宝琎说到。

“是啊,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近两年来在全公司两千多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发展日新月异,这都得益于老一辈三公司人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祝您老身体健康,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在退休老干部孔德普家,聊起公司的发展大家意犹未荆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铁七局三公司始终秉承“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核心理念,认真落实“三不让”承诺,坚持把党和企业的关怀贯穿于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重要环节。一年来,公司筹措帮困金40余万元,对77名困难职工、88户离退休困难职工、762名遗属,进行了慰问救助。安排专项资金12.75万元,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为一线施工人员送去绿豆、西瓜等防暑降温品,将一丝丝清凉与关爱送到一线员工手中。在全公司范围组织开展了“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及时为33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生发放了金秋爱心助学金19.3余万元,把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承诺落在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