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悔奉献的大漠党员

2016-01-22 07: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由额济纳站开往哈密站的货运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包头西机务段额济纳机务折返段生产任务增加,面对千年风沙,该段共产党员们没有怯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运输生产安全做出了贡献。

额济纳机务折返段副主任、共产党员任官按照段工作安排,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对DF4D型机车的检查整备,对设备进行防风沙改造,确保运输安全。共产党员史春雷不顾患有高血压和腰肌劳损的病情,坚持工作在额济纳机务折返段,组织职工学习规章,开展学技演练,提高技能,排除机车故障。共产党员杨玉生不顾身患类风湿的实际,顶着寒风,检修、清洁、保养道岔,下地沟检查输油管道,样样活儿抢在先、干在前,消除质量隐患。

在共产党员们的带动下,工友们齐心协力,积极完成额济纳机务折返段出入库机车上水、上油、整备作业等工作,保证机车正点出库运行。虽然工作辛苦,但他们感到生活很充实。近日,额济纳旗气温突降,寒气袭人,该段供热锅炉发生故障,当班职工发挥一职多能的作用,及时进行抢修,使锅炉恢复正常运转,从而保证了生活供暧和机车燃油正常上油。

戈壁风沙漫漫,奉献永无止境。在尽情领略大漠孤烟的乌兰布和沙漠,阡陌纵横的河套平原,天苍苍、野茫茫的蒙古高原美景的同时,额济纳机务折返段的共产党员们立足岗位,无悔奉献,唱响了一曲曲保安全的动人之歌。

袁德胜

编后 在铁路基层站段,总有一些面孔让我们难以忘记,总有一些故事让我们不禁落泪,这当中绝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响亮的代名词——共产党员!越是在艰苦的地方,越能看到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额济纳机务折返段的共产党员们就是这样,他们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磨练出坚强的意志,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着运输生产安全,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