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企合作提高装车效率

2016-01-22 07: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云港

(记者孙业国通讯员薛贵宝)1月10日,丝绸之路首个实体平台——中哈 (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作业部经理李强到徐州货运中心登门道谢:“经过铁路兄弟现场培训指导,我们每班装车能力突破60车,打破了制约中哈国际班列正点开行的瓶颈。”

由我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同建设的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正式启用之初,基地装卸作业人员不熟悉铁路作业流程和装车标准,每班装车数量始终在20车左右,达不到班列开行要求。随着该基地货源不断增加,现场装车作业效率低下成为制约中哈国际班列正点开行的瓶颈。

看到货主遇到了困难,徐州货运中心主动前移服务关口,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该基地作业现场手把手培训装卸人员,提升他们的装载加固等业务技能;与该基地建立路企生产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信息沟通、联劳配合,优化作业流程,提前配送空车,为该基地留足装车时间;安排货运员在该基地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装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超偏载问题,现场审核相关票据单证,为中哈国际班列快速上线创造条件。

经过徐州货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段时间的帮助,该基地每班装车效率提高3倍,由启用之初的20车提高到60车,有力保障了中哈国际班列正点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