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站紧锣密鼓备战春运

2016-01-22 07: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潜继承

(潜继承)春运的脚步日渐临近,作为鄂西北客运主战场,襄阳站在前期做足功课的基础上,对设备设施整治、售票组织、人员挖潜、安全卡控和应急方案进行再梳理、再优化,紧锣密鼓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全站上下已全面进入 “春运状态”。

该站落实 “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加大客运服务设备设施整治力度。他们针对站房老化、引导标识不全的问题,投入28万元,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原则,新增和更换安全引导标识112处,在管内各客运高站台增设515块静态警示标识,做到位置合理、安装牢固、内容规范、指引准确,使旅客走行线路更加合理清晰;投入近30万元,对管内各客运站厕所进行集中整修;逐一检查自动扶梯、电茶炉、候车室座椅、上水设备,配齐配足对讲机、车次牌、防滑垫、隔离带、喇叭等备品。

为做好春运售票工作,该站早在2015年12月中旬就对严肃售票纪律、规范售票行为、强化售票组织提出明确要求,每日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网购车票量,按照购票高峰期、乘车高峰期、取票高峰期,合理设置售票、取票、退票、改签窗口;针对售票窗口身份核验旅客增多及新增乘意险办理情况,加强培训,使售票员熟练掌握业务办理程序,加快办理速度;加强售票厅管理,安排专人在售票大厅巡视,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引导旅客均衡排队,缓解窗口售票压力;加强 “绿色售票窗口”管理,设置机动售票窗口,根据每天现场娶退票情况灵活变更退票改签窗口,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地购买到车票。

为化解人员紧张的矛盾,该站组织内部挖潜,从各车间抽调人员参加即将到来的春运,安排机关工作人员负责加开客车乘降组织。该站对全站干部职工进行培训考试,使他们重点掌握春运方案,安全、路风、客运服务质量和标准,应急预案等相关知识,合格率达到100%,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人员不得上岗。

该站时刻紧绷 “安全弦”,紧盯安全关键,狠抓股道运用关、机车换挂关和发车方向关,抓好发车条件确认,确保列车办理准确无误;合理编制股道运用方案,增强畅通意识,抓好列车正点组织;对加开客车严格执行 “四核对”,防止错办;遇列车密集到达、晚点或非正常情况时,强化联控互控,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该站还针对客流突增、天气突变、列车晚点、设施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拥堵积压等非正常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干部职工现场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他们与地方公交公司、长途汽车站、出租车管理处建立热线联系机制,遇紧急情况时保证客车或出租车到位,确保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