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6-01-21 15: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加强冬季施工消防安全,提高项目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救火救灾、自防自救能力,1月19日,中铁七局孟平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开展,项目部成立了以安全总监为首的消防演练领导小组,对参加演练的人员统一进行了培训。项目部在演练前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职责要求,为演练的成功举行提供了切实的保证。

演练开始前,项目部专职安全人员向参加演练的员工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火灾预防与逃生方法,提醒大家使用灭火器前一定要注意灭火器瓶身内压力和管道通畅问题。经过细致讲解和现场体验,作业人员争先恐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熊熊大火扑灭。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学习,让从未经历过火灾现场的人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现场感受到了火灾险情的发生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该孟平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每年冬季都会开展施工安全大检查及火灾应急演练等活动,作业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特点及使用方法,有力提高了面对火情时的应急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