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寻水诀”治住管路漏泄

2016-01-20 10: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新 通讯员王继凯 冯延东

(张永新 通讯员王继凯 冯延东)这几天,齐齐哈尔机务段设备车间干部职工用 “寻水诀”查找一起锅炉管路漏泄,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主任,锅炉上水量不对劲,正常8小时上一次水,现在4小时就得上一次,水量还多一倍。”1月8日,该车间职工王金英向主任韩树春反映。 “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漏点,决不能开年就浪费成本。”韩树春下了命令。当天,一支由该车间党员干部、技术骨干组成的小队钻入了不到1.5米高的地沟中,走上 “寻水之路”。

多年来,该车间职工在修理暖气管路的过程中总结出一套 “寻水诀”:地面查地沟盖板是否有缓霜、直埋管部位是否有雪融、使用化学药品处所是否被腐蚀、管路末端是否有漏点;地沟查分段的水温、法兰接口状态、未换管处理的微漏点卡子。按照 “寻水诀”,小队白天钻地沟、晚上查地面,数天不分昼夜地一段段寻找。1月11日中午,他们终于在食堂区域的地沟中找到了漏点。

“辛苦了,谢谢大伙儿的努力!”副段长门志新看着浑身湿透的职工感动地说。 “这不算啥!咱不仅能节煤,也绝不浪费水!”党员职工于光涛一边拧干棉裤一边回答道。

据悉,经过紧急抢修,目前该车间锅炉用水已经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