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津供电段:找准关键点 拧紧“安全阀”

2016-01-19 09: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鹏程

新年伊始,天津供电段以人员“零伤害”、设备“零故障”为目标,全面排查人身和设备安全隐患问题,扎实做好全路新运行图调整和备战春运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实现新年安全生产“开门红”。

针对调图后管内各线路列车密度增大的实际,该段及时安排专业干部深入变配电所、关键岗点包保检查,监控取流变化情况,加强对六大干线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监测,组织工区开展标准化作业演练,对演练中发现的“呼唤应答用语不标准、倒闸作业配合不默契”等问题,由车间专业干部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同时,组织管内各工区开展“防撞压人身伤害”专项检查,对防护员台帐、防护备品、防护员标志等进行重点检查整改,对录音笔、对讲机的规范化使用进行讲解指导,强化人身安全基础保障。

提升供水电设备质量是确保安全的重中之重,这个段在优化检修组织、深化检修质量的基础上,加大对供电设备关键部位的整治力度,通过对管内13个无人所亭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并处理了“2B1主变呼吸器不良、GIS开关柜残压仪乱码、电压互感器隔离开关闭锁装置不良”等设备缺陷;针对南仓二所2#离心泵机械密封发生漏水现象,及时组织南仓供水工区对离心泵进行解体检修,更换机械密封,对水泵叶轮和泵壳内锈蚀物进行彻底清理,补充轴承油脂,确保扬水设备安全运行。

花小钱办大事是该段夯实安全基础的一贯思路,在南仓站1#灯桥检修中,发现由于桥体较长且临近铁路线,在外界风力和行车作用下,产生震动导致灯泡破损。经过认真研究,采取用扁铁与灯具焊接,使用对丝分别与扁铁、灯具底盘进行加固处理,保证灯泡不受风力和桥题震动影响。经现场多次试验,不但达到了灯桥照明良好的预期效果,每年还可节约检修成本1万多元。(范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