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四公司蒙华铁路5标质量“三检”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16-01-18 20: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眼儿

为加强施工现场过程质量控制,四公司蒙华5标项目部与第三方联合研制开发了质量“三检”系统。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近日,质量“三检”系统正式开发成功并上线运行。

“三检”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作业层通过使用手机客户端发起质量检查流程,系统自动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并将质量检查情况转化为短信形式自动发送至上层各级管理者。管理者随时查询每一个工作面的质量检查情况,查询任意班组长在某一时间段内的报检合格率,查询各个作业面的人员培训及上岗情况。系统自动统计汇总检查培训情况,自动统计自检、复检、专检的检查合格率。质量部可以根据一个时段的合格率对班组及各级检查人员进行考核,针对合格率低的班组长及检查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如培训后仍不达标的就地撤换或清退出常

该系统试运行期间,通过各项统计数据显示,质量控制效果明显。如光爆考核资料显示西安岭隧道出口已经连续7天无超挖与欠挖现象,2#斜井通过实测断面与设计断面图对比超挖与欠挖全部在允许范围之内;3#斜井超前小导管打射范围全部在124°以内等间距布置,搭接长度保证1.5m;Ⅲ级围岩无格栅钢架段喷射混凝土回弹量控制在15%左右,Ⅳ、Ⅴ级围岩有格栅钢架段喷射混凝土回弹量控制在30%左右,且初支表面平整度用两米靠尺检查满足规范要求。

“三检”系统的运用使施工现场质量控制信息化、流程化、数据化、透明化,过程工作痕迹清晰,可追溯性强,有效避免检查人员相互推诿质量检查责任,切实减少检查资料延时签认产生的“签单”效应,达到项目部参建人员“人人管质量”的目的,成为项目部推行班组长质量责任制的有效保障手段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