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女儿温暖服务

2016-01-17 20:5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2016年新年伊始,由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80次旅客列车缓缓停靠在了乌鲁木齐南火车站。

车站检票放行后,一位年轻的90后妈妈带着她3岁的女儿和刚满1岁的儿子来到12号车厢等待乘车,当班乘务员张敏看到这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便主动上前,热情的接过旅客手中的行李,引导母子三人进入车厢,找到铺位,并妥善的为旅客放置好行李物品。始发站作业结束后,乘务员张敏随列车长来到旅客铺位前了解情况,得知这位年轻的妈妈是单独带着两个孩子回银川与家人过年,冬季到来,天气寒冷,加之这位年轻的妈妈是第一次单独带着两个孩子出远门,一个人照顾女儿和儿子非常辛苦,在乘车期间这位90后妈妈突然发起高烧,乘务员张敏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两个孩子被放在包房内无人照顾,旅客一直躺在铺位上,脸色也不好,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年轻的妈妈身体不适后,张敏便从医药点拿来体温计为旅客测量体温,发现旅客39℃高烧。张敏迅速通知了列车长,并进行了列车寻医互助广播。

1.jpg

由于妈妈生病,孩子无人照顾,张敏这位90后的年轻乘务员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小朋友的“艰苦”工作,成为了两个小朋友在旅途中的“临时妈妈,”张敏细心的给小朋友喂饭,冲奶粉,讲故事,张敏样样做的有模有样,非常耐心周到。照顾完小朋友,她又通知餐车请工作人员送来清淡的饭菜给患病的妈妈,照顾她吃饭服药,张敏温暖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周围的旅客都连连称赞:“小姑娘,好样的!”

旅客在服药休息后,体温也慢慢恢复了正常,1月6日17:26分,列车正点抵达了银川车站,母子三人平安到达目的地,这位 90后妈妈和其前来接站的亲友对于张敏一路上的细心周到的照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在寒风吹过的站台上,年轻的90后妈妈与年轻的90后乘务员张敏,温暖的拥抱互相告别后,列车承载着满满的温馨,向着北京一路飞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