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浓浓腊八粥,温暖你我她

2016-01-17 20: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文静

     1月17日是中国传统“腊八节”,随着这个节日的到来,年味渐渐浓了。家家户户都在用腊八粥来敬献农神,祈求保佑,以庆丰收。而对于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的乘务工作人员来说,则意味着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此刻的乘务员们正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分享腊八粥。

      在列车上为了让乘务员们也能享用到腊八粥,北京二队四组的列车长陈芳提前部署餐车采购腊八粥的食材,安排餐车将粥熬好,17日上午9时,在北京二队四组乘务员用餐时间,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就送到了她们的手里。乘务员们纷纷表示若不是这碗腊八粥,都忘了今天是腊八节,喝着这甜甜的粥,提前感受到了年味,她们对于这个温暖的集体给予的爱和温暖满怀深深的感恩。

      餐车用餐时列车长陈芳还为大家讲述腊八节的习俗,并且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对乘务员们加油鼓励,备战春运凝聚力量、振奋精神。

    “浓情腊八粥,温暖职工心”,小小一碗粥,不仅给一线职工们带来了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今年铁路人也要过一个有“味道”的中国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