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夯实春运安全基础

2016-01-13 09: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随着春运的临近,洛阳工务段结合管内实际,以设备质量稳定、关键点卡控和提升应急防范能力为重点,提前着手,积极备战,全力夯实春运安全基础!

该段以客车径路、隧道内线路、道口、道岔、驼峰等设备为重点,对管内陇海、焦柳、郑西高铁线桥设备和路外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利用有限天窗时间,加大对大修地段设备的后续保养力度,确保线路轨道结构和稳定状态及时恢复,取得实效。

该段以防断、防火以及人身、道口和施工安全为重点,利用短信平台、每日视频对话会对各项工作安全风险源和安全控制重点进行警示提醒,有针对性地做好每日安全教育,全力抓好重点设备、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和重点环境的安全卡控,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针对气温持续偏低、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该段以防断工作和恶劣天气应急防范为重点,细化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程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并定期对抢险机具、交通车辆和照明工具进行检修保养,确保状态良好,有效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