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新检修库

2016-01-12 22: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浩

随着2016年的到来,新的一年,我们的新检修库也正式竣工投产了,外面虽是寒风冷冽,检修库内却是一片热火的景致。看着那干净明亮宽敞的检修库,看着那些新设备,再看着那些熟悉的和并不熟悉的同事脸上的笑容,整个车间都充满了新的朝气,一片新气象。

集宁车辆段所负责的便是货车车辆的检修工作,而我们修车车间负责的是货车车辆的定检部分,尤其在全局绩效与工资挂钩之后,干的越多赚的才会更多,所以如何尽早的适应新的工艺流程,恢复日常生产,按时完成计划任务便是摆在我们眼前的问题。首先,我们要做的便是思想的转变,由于台位已由8个增加为30个,我们所熟悉的工作节奏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们的思想要由以往“做一会歇一会”变成“不间断作业”模式,这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只有清晰地认识到这样的转变,才能更好更快的适应到新的节奏中来。其次,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设备的调试、使用、故障诊断等内容,在车间组织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向设备厂家维修师傅请教,研读设备使用说明书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发扬青年职工接受新鲜事物速度快的优势,以青教老,将可能遇见的故障整理成书面形式贴在设备附近,方便所有职工学习,以提高自检自修能力,尽快适应新设备。最后,由于检修人员结构的优化配置,很多人的岗位也发生了变动,所以我们也要加强对自己岗位职责的了解,让执行标准化作业的意识深入自己的内心,并且清点现阶段工作中缺乏的工具及配件,及时向上反映,让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经过全段的积极配合之下,我们仅用3天便完全适应了新的工作节奏并完成了40辆车的检修工作。(张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