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2016-01-12 07: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圳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记者日前从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了解到,福 (州)厦(门)客运专线已完成可研评审工作,赣 (州)深 (圳)客运专线已取得预可研审查意见。这是该局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缩影。

南昌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前期工作任务安排,制定了 “对内”“对外”工作措施。他们 “对内”细化推进计划,将各项目、各环节前期工作分解到部门和单位,落实到岗位和人员,平行推进,全力落实;加大与总公司的汇报沟通力度,加强与设计单位对接协调,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审查流程,为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创造良好条件。他们 “对外”依靠地方政府,明确路地各自任务,加强分工协作,加大推进力度;狠抓用地、环评、可研等重点环节,确保前期项目加快推进,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协商推进前期工作,对接任务进展情况,由地方政府牵头负责项目前期审批的跟踪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与此同时,这个局每月召开项目前期工作例会,推进项目各阶段审查、用地预审、环评水保等关键工作,分项目制订细化推进表,明确具体内容、时间节点以及责任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针对重大项目,他们实行看板销号制度,动态掌握进展情况,抓好日常监督、完工销号。他们还加强对既有站场行车设备、检修设施和运输能力的调查和研究,为制订项目建设方案提供依据。

为确保前期工作质量,这个局严格按规定程序抓好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研究、预可研、可研、初步设计、施工设计、开工前准备等各阶段工作,自下而上、从上至下层层把关、逐级审查。他们对建设项目规模、技术标准、功能要求等进行重点审查,使设计尽量不漏项,消除设计变更过多现象。同时,他们加强建设项目资料管理,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随时备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