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吹响2016年春运临乘人员培训号角

2016-01-09 12: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1月9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整肃一新、气氛热烈,隆重迎来了参加2016年郑州铁路局春运临乘人员理论培训的郑州地区的第一批877名学员。

春运临乘人员培训工作是圆满完成春节旅客运输任务的重要前提和保证。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公司、路局关于2016年春运临乘工作的各项部署,在接到路局的培训任务后,该基地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基地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春运临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督导科、总务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应急处理等4个专项服务组,制定临乘培训工作方案,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密切配合的原则,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出纰漏。

严格培训管理是春运临乘培训高质量的纪律保障。基地择优选配了12名责任心强的班主任,制定《2016年路局春运临乘培训班管理制度》,结合往年临乘培训工作经验,明确工作要求。提前对学员进行培训制度宣讲,要求参培学员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及学习纪律,服从带队领导及班主任、任课老师管理;各班主任严格按照班前点名、班中巡查、协同监考等规定,配合参培单位包保干部和客运段授课教师,确保培训和考试质量。

为做好培训的后期保障,让参培学员有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基地提前组织全面清扫多媒体教室卫生,检查教室多媒体设备,做好课桌椅调配,张贴课程表;使用电子显示屏欢迎学员参加培训,在办公楼、教学楼门口张贴示意图,悬挂显示板做好引导,安排全天候供应茶水和应急医药服务;根据学员人数,提前采购新鲜食材,严格食品卫生,安排好非居住地学员住宿和就餐;增加专人值守,保持校园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整齐及消防安全,确保培训秩序良好。

据悉,郑州地区的第二批720名学员,将于1月21日至27日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参加春运临乘人员理论培训。(刘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