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党委抓党建工作 问题导向理思路

2016-01-09 00: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

本报讯(通讯员曹立)“确保安全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要利用好谈心系统,理顺职工情绪,确保安全生产……”1月4日下午,涪陵车务段酉阳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大学在涪陵车务段2016年政治工作研讨会上发言到。

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责任制,1月4日,该段党委组织召开了2016年政治工作研讨会,段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全员和来自管内11个车间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该段党委打破惯有的总结、部署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与会人员就路局政治工作“一体化”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2015年政治工作存在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党员教育管理不够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深刻分析,查找出了问题症结所在,并制定出整改措施。在落实党建责任上,该段党委按照路局党委“坚持从严治企必须先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建工作与车务段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谋划、部署、落实和考核,落实好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包保联系党支部制度,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对落实不好的党支部进行严格考核。在推进基层党建上,该段党委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选拔了一批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年富力强的年轻骨干担任班组党支部书记,并进行重点培养,以点带面提高政工队伍整体素质;紧扣规范化建设主线,以争创“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扎实推进“三年基础工程”,重点抓好白马、麻旺等6个班组党支部的“六有四化”建设;围绕安全生产、春运和暑运、防洪攻坚等重点任务,以“四强四优”、“联创共建”等常态化党内活动为载体,力争在今年春运中在11个车间党总支打造过得硬、叫得响的党内品牌。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上,该段党委制定了党员集中轮训计划,确保每名党员脱产培训,集中轮训一遍;把“三无一零”活动与开展争创“红旗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竞赛活动相结合,有效遏制党员“两违”现象发生;落实好党内安全分析制度,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预警,确保党内安全。

“这次政治工作研讨会,不仅理清了党建工作的思路,而且针对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把脉开方,为2016年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涪陵北车间党总支书记胡珊感慨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