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工务段 大讨论促进严格管理

2016-01-09 00: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熊家林 王益民

本报讯(通讯员 熊家林 王益民)“‘红线’是安全的生命线,违章就是违法犯罪,服从严格管理就是自觉遵章守纪、按标作业,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上月30日15时许,涪陵工务段科室、车间两级包保干部组织长寿线路工区14名职工进行严格管理大讨论座谈会。去年11月下旬以来,该段11名班子成员、149名包保干部再次深入17个车间115个班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严格管理大讨论活动,促进严格管理。

在活动中,该段科室、车间两级管理干部,工班长、职工分别围绕“如何严管厚爱”、“如何履职尽责”、“如何服从管理”等课题,采取干部点、自己剖、互相查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剖析查找依法依规管理、自觉遵章守纪、严格按标作业、安全法制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使干部职工把严格管理、遵章守纪、按标作业切实变为自觉行动,推动严格管理真正落实到位。同时,该段党群室在段网、简报上开辟“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专栏,刊登大反思、大讨论体会文章12期,推出动态报道24期,及时反映科室、车间、班组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及讨论成果。

该段还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引导党、团员骨干在渝怀线集中修攻坚战中亮身份、做表率,带头签订《岗位安全承诺书》和《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承诺书》,带头践行岗位承诺、落实严格管理。该段工会和团委还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及依法治企知识竞赛、“我为涪工进一言”短信征集、“建段十周年”严格管理座谈会、职工家属保安全座谈会等活动,筑牢干部职工执行严格管理的思想。

该段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变为“严管厚爱”的实际行动,一手抓严格管理,问责处理“慢作为”、“不作为”等干部58人次,严肃查处“两违”人员1208人次;一手抓职工关爱工作,全段办公室、宿舍全部安装了空调,职工食堂月月有生活补贴。58名青工通过组织牵线搭桥就近安家,为职工办的十件实事全部兑现。

截至上月30日,该段149名包保干部深入17个包保车间115个包保班组召开严格管理大讨论座谈会134场次,签定《岗位安全承诺书》1621份,形成《严格管理职工思想专题分析报告》17份。通过严格管理大讨论,进一步提升了该段干部职工实行严格管理的执行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