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2015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出炉一等奖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2016-01-09 00: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科研所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为推动路局科技创新工作,激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创造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路局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

根据《成都铁路局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规定,经路局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路局决定,评定CSV18-HXD3C型机车顶轮检测速度信号轮换装置为2015年度路局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评定SS7C型机车列车供电冗余系统、和谐型机车顶轮电源装置、DGJC-A型尖轨防断监测系统为2015年度路局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评定NCZ12型机车压缩空气质量检测装置、铁路货车故障轴承声学诊断系统、路局远程培训考试系统、60N新廓形钢轨在时速120公里道岔中的应用、铁路军用尽端式站台标准设计、THDS-A型便携式综合测试仪为2015年度路局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评定低硫环保型钢轨打磨砂轮、路局智能会议管理系统、对讲机电池多路智能放电及检测装置为2015年度路局科学技术进步奖四等奖。

其中,CSV18-HXD3C型机车顶轮检测速度信号轮换装置由重庆机务段和路局研发中心(科研所)共同研发,在机车软件受制于外国技术垄断的情况下,用硬件方法自主实现HXD3C型机车顶轮检测作业,在全路率先实现了对所有轴位的定速检测,有效破解了困扰全路的HXD3C型机车顶轮检测不能对所有轮对定速和快速动力制动的技术难题。此项技术打破了国外对此类技术的垄断,在加速解决困扰全路的交流机车走行部质量问题的进程中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