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首迎宁西二线春运“大考”

2016-01-08 13: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随着2016年春运临近,为确保“宁西二线”管内设备的安全稳定,连日来,西安电务段全方位对宁西二线新开通设备进行了再检查、再加强,为春运安全拧紧“发条”上紧“弦”迎接春运“大考”。 

全面进行“宁西二线”开通后非常时期值班包保状态,两级包保干部深入工区蹲点包保,帮助工区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工长职务以上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集中力量重点对涉及客车的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设备进行一次大检查大整修。并针对春运期间设备惯性问题开展排查整治,紧盯电缆径路防断、道岔防冻、轨道电路“防红”、机械室防鼠等问题,重点设备实行党员包保,及时处置设备隐患问题,保障春运期间设备安全运行。

元月十日调图后,宁西二线车流量大,上下行天窗分为晚上凌晨和下午。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段统筹安排。重点对影响上下行线的道岔和轨道电路设备进行集中整治,并联合工务对道岔尖轨的几何尺寸进行测量并建立“一岔一档”。对存在道岔尺寸安装不合格影响道岔稳定的问题及时可服。对道岔各部螺丝,以及密贴、压力、缺口等重要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和整治。重点对轨道电路箱盒内外各部螺丝进行紧固,对钢轨绝缘和轨缝不良等问题联合工务利用天窗进行处理。

对于开通遗留问题,联合工程单位重点对电缆径路以及区间电缆警示牌进行了检查和整治。对区间缺少的电缆警示牌及时填补,对区间电缆径路防护措施不良的情况,联合施工单位按照施工标准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该段调图前的设备整治工作已初步完成。为春运期间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