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开会:“只谈问题不说成绩”

2016-01-08 12: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只谈问题,不说成绩;少谈客观,多查内因;不念稿子,一个个的过筛子,提出工作中不足和改进措施。”1月4日,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交班会,公司总经理张文利一开场就约法三章。

按照惯例,大交班会重点是各分管领导汇报了上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重点工作计划,公司主要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今日却出人意料地开起了“揭短会”,攥着年度汇报材料的各部门部长手心捏了一把汗。

“有些部门工作缺乏积极主动性,比如说:元旦前我没有见到公司对基层职工撰写一封慰问信,这事情我想到了,我就看主责部门有没有行动……”会议一开始,张总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我们部门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工作积极性不高,对基层项目部的指导犹如‘蜻蜓点水’……”紧接着,参会部门部长相继解开思想疙瘩,发言不“穿衣戴帽”,不照本宣科,给本部门存在的短板“准确画像”,并一针见血深刻剖析,对症下药。

纪委监察部部长刘昊汇报时说发现的问题:“基层项目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报告》上报较少,有个别项目部到现在还没有报上来……”

“通知是什么时候下发的?有没有对项目部进行督促落实?那个项目部还没有报?大家都坐下来认真想想,自己的工作效率高不高、执行力强不强?”张总连续地发问让所有在场的人屏息敛气不敢出声。

“我们的经营开发人员大多都是‘半路出家’,综合能力有待提高。”分管经营开发工作的主管领导谯泽龙直指问题要害。

“经营开发人员要‘干中学、学中干’,除了积极开发公司既定区域市场公路、市政工程外,同时要在管廊、水利水电、污水处理市场力争取得突破。”张总相继对经营开发提出新的要求。

一时,会议在各部门部长自报问题与主管领导发现的问题之间交替进行着,大家都埋头认真地记着笔记。

“我们部门今年建立了各类机械设备管理制度,对各项目部机械设备进行了统计,制定了……” 设备部部长的汇报又一次被张总打断。

“我再强调一下,今天开会就是要实实在在地查摆问题,并寻找问题解决办法,而不是走过常”汇报继续进行着,与会人员都在屏声静气地听汇报,气氛紧张地“揭短会”为公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把脉治脖,查找各部门2015年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不足,深刻反思剖析问题根源,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为加强执行力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