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舍近求远”的货源回来了

2016-01-06 08: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就上门取货,既便捷又实惠。没啥说的,今后我们公司的产品将全部通过铁路运输。”2015年12月10日,在洛阳车务段渑池站召开的客户座谈会上,雪尔康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伟子满意地说道。

雪尔康面业有限公司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笃忠产业集聚地,日产面粉300吨,是渑池站的货运大户。2015年年初,渑池站营销经理宋文军在走访该企业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该公司每10吨小麦可以产出7吨面粉和3吨麸皮,面粉通过铁路整车运输,而麸皮却通过汽车运到60公里外,再通过快运货物列车运输。既然面粉能在渑池站运输,为什么麸皮却要“舍近求远”呢?

通过进一步走访了解,宋文军得知,原来该企业与汽运公司签订了麸皮运输议价项目合同,运费低于铁路整车运输费用,故而麸皮运输 “舍近求远”。在近期的一次走访中,宋文军了解到这个议价项目合同于2015年年底到期,这使他意识到机会来了。

宋文军回到车站后,立即向站长汇报了这一情况。经过运费测算,他们拟定议价项目合同并上报车务段。没过多久,车站议价项目审批通过,宋文军立即前往面粉厂洽谈合作事宜。同样的运价,渑池站可以帮助企业省去运输麸皮的汽车运费,乔伟子当场签订了运量保证协议。

拉来了货源不容易,保住客户更重要。为此,渑池站做好上门服务工作,客户要运货时只需发一条短信,专职营销人员就立即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宋文军作为项目负责人,周密部署,到现场监装监卸。同时,为了防止车底板将麸皮袋磨坏,这个站提前购置了彩条布,垫在车厢内,保证货物包装完整,并要求装卸人员作业时必须轻搬轻放,禁止甩扔。

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舍近求远”的货源终于回来了。截至2015年12月初,渑池站已为雪尔康面业有限公司发送麸皮619吨,创收16万多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