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轨道公司厦门轨道1号线莲坂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6-01-05 16: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仁杰

日前,中铁十八局轨道公司承建的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莲坂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盾构机下井、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等工程施工创造了条件。

莲坂站位于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设计长度207.4m,深16.41~18.42m,为地下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车站主体采用半盖挖法施工。

莲坂站自2014年2月9日开工以来,历经2次交通疏解、6次方案优化及完善,得到了市轨道办、轨道集团、交警大队、设计、监理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为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主体施工阶段,面对施工场地狭孝闹市区施工外围维稳压力大、工期紧、开工即抢工的实际情况,受到前期工程施工影响,工期严重滞后,满足前期工程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项目部增加人员、机械,增加工作面,确保主体结构施工进度。通过不断努力拼搏,攻克了在砂层、花岗岩残积土层等不良地质中的施工难题,解决了非常规状态下盾构吊出、深大基坑及紧邻基坑周边建筑变形控制、大体积混凝土支架体系优化等一系列技术难点,仅用4个月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严格过程控制、增加资源投入,狠抓安全、质量关,落实绿色、文明施工。该主体结构为厦门市岛内第二个主体结构封顶的项目,岛内第一家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莲花路口站也是由该项目部完成。

在施工过程中,轨道公司二级项目经理刘强蹲守一线,直至主体结构封顶。

目前,厦门市轨道交通1号线莲坂站工程建设按照项目工期策划有序推进,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可控,为实现2016年年初两台盾构机的始发继续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