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游列车提升丽江美誉度

2016-01-05 08: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记者郭薇娜)2015年12月18日8时38分,昆明至深圳东的K1206次 “丽江号”旅游列车首发。 “丽江号”旅游列车的成功开行,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广州以及珠三角地区的客源市场,宣传和展示了丽江的美景和魅力。

大理至丽江铁路开通以来,平均每年乘坐火车来丽江的旅客达400万人次。目前,每天在昆明与丽江间往返的旅客列车已达12趟。昆明铁路局与丽江市委、市政府共同携手,把昆明至深圳东的K1206/1207、K1208/1205次列车打造成 “丽江号”旅游列车,发挥这趟旅游列车穿越云南、贵州、广东、广西三省一区的优势,向更多的省内外、国内外旅客广泛宣传丽江旅游资源、民族风情、东巴文化,进一步提升丽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人到丽江休闲旅游、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丽江号”旅游列车全列共有16辆车体、3组车底,每日在昆明与深圳东间对开。旅游列车以 “天地精华,大美丽江”为主题,把纳西族、白族等丽江少数民族代表性文化元素融入列车整体外装和窗帘、地毯等内部装饰,力求让丽江文化在列车上展现,通过一车一景、一车一馆的方式,把车厢打造成展示丽江各地优美自然风光和绚丽民族文化的长廊,能够增加旅客对丽江的认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