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里的客技站

2016-01-03 13: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1月1日,2016年的第一天。上百名干部职工聚集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精检细修着每一辆客车。

9时正,T56次列车进库待检。地沟检修线里,检车员李鹏手持检点锤和电筒,从客车一端的连接处沿车体一侧检修。他的双眼不停地在客车的车轮踏面、空气弹簧、制动拉杆等走行部上移动,“当当…当…当当”,检点锤发出清脆的响声。忽然,他的锤声停止,“ 3位车轮踏面有一处凹入!”他随即测量起来,直到确认踏面凹入深度不超过运行限度才继续作业。一辆车作业完,李鹏共用检点锤敲击客车部位近100次。

10时03分,乘务一队检车员王刚、常军友、杨天星等一群人纷纷上到了T56次发电车998457车厢。“今天的任务很艰巨,要更换三台柴油机组的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还要更换全部机油和吹尘……”王刚和发电车司机王赤飚将油桶放置平稳,一股废机油咕嘟咕嘟地流了出来。常军友和女检车陈那跪在地板上拆卸着滤清器,车厢里空间狭小,但对这些长期工作在客车上的检车员来说,趴着、跪着、蹲着干活,也是日积月累出的方法。

客电班的检车员们对T56次客车空调、电暖气、电茶炉、电器线路等设备认真做着检查。他们有的手拿点温计、万用表,有的手持钳流表、电笔,工具包里的螺丝刀、手钳相互碰撞出悦耳的音符。“345605车电茶炉不加热故障,确认是加热设备坏了,正在做更换处理。”列车上,检车员赵晓乾两手沾满水,膝盖朝下的裤管湿透了。

元旦这天,该车间干部职工检查客车100多辆,检修设备178处,消除设备故障69件。(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