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邻近营业线施工管理迈入“互联网+”时代

2015-12-31 07: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薛贵宝 袁家骥

(通讯员薛贵宝 袁家骥)近日,上海铁路局启动 “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系统”,标志着该局邻近营业线施工管理迈入“互联网+”时代。

近年来,上海局管内基建、施工项目很多,新设备、新设施大量使用,给施工监管带来了严峻挑战,特别是邻近营业线的施工,稍有不慎就会给行车安全埋下意想不到的隐患。

为加强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和风险管理,该局调度所会同局信息化处,依托局域网、互联网开发出了覆盖全局的“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系统”,不仅提高了计划会签审批的效率,还为全局施工、监理、行车组织、建设等管理单位及各业务处室提供了一个计划上报审批、过程追踪控制、数据统计分析、信息资源共享的管理平台,使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此系统不仅弥补了过去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不足,还将过去的月计划细化到周计划、日计划,通过事前计划、事中控制和事后分析,形成完整的闭环管理,较好地解决了现场施工过程中的监管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