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供电段包头西水电车间扩能改造提升供水供电质量

2015-12-28 10: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包头西水电车间10kv配电所扩能改造完成的进两个月来,供电、供水个方面平稳有序。整体运作得到了大幅提升。截至目前设备无任何不良反应。”近日,包头供电段包头西水电车间党总支书记张乐义欣慰地谈到。

包头西水电车间包西配电所担负着铁路干线信号设备、铁路地区家属楼及周边单位的用电提供着电源保障。其安全平稳供电对铁路运输生产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包西地区供电质量,10月中旬起包头供电段对包头西水电车间10kv配电所进行扩能改造。

根据“包头供电段包西水电车间设备改造施工组织方案”的决定,改造过程中,这个段按照“重点盯控、重抓质量”的原则,由段领导带队,抽调50名技术骨干组成技术和安全两大作业组,采取跟班作业和现场盯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包头西10KV配电室的高压柜摆放顺序、电容器柜摆放位置、低压柜回路、电缆路径的基础制作等关键环节部位进行了精密的技术指导和现场盯控。施工期间共改造高压封闭开关柜26面、电容补偿装置2套,所用变2台,交流屏、直流屏、电池屏、通信屏各1面,经多次对改造后的高压柜体及柜内设备进行耐压试验,以及配电所远动、视频等安防设施与调度主站进行了对接调试后,10月上旬已顺利竣工,开始投入使用。新设备投入运行后,为熟练掌握新型设备的运作模式,该所职工勤学熟记新设备的使用流程,现已将新设备玩转的得心应手。较之前相比,设备操作上更简化易懂,供电供水方面平稳有序,整体运作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截至目前设备无任何不良反应出现。(邓丽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