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离别时的眼泪

2015-12-26 00: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王丽萍

“票房马上就要少一个美女,唐大姐退休啦!”“估计她现在也不习惯,可能早上多早就起来准备上班咯。”12月18日早晨,广元车务段广元站,票房班组的几名女职工在打趣中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

她们口中的唐大姐叫唐建娥,是一名出色的售票员,勤恳踏实。20多年来,上亿张车票从她的手中传递到旅客手中,没有引起过一次旅客投诉。

这一天是唐建娥退休前的最后一个班,她还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售票厅。在镜子前整理了一下着装,唐大姐坐到了售票窗口前面,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唐大姐的办公桌上多了一杯热茶和一张写满了祝福的纸条。她回头望了望情同家人的同事们,脸上露出了微笑。

“唐阿姨,这个地方该咋个处理?”新来的同事在售票时遇到了系统故障不会处理,赶忙请教老师傅。唐建娥耐心地讲解了处理办法,同时还告诉新来的同事们怎么处理类似的问题。

夕阳西下,唐大姐看着刚刚写完的财收报表,在售票台前伫立了好久。下班了,她走到了大门前,回过头来看了一下工作了20多年的售票岗位,突然不舍地哭了。所有接班和退班的同事们全都站了起来,微笑着目送她离开。

唐建娥退休了,但她的心早就离不开票房和相处多年的姐妹们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