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认真组织学习清华附中“12.29”事故报告

2015-12-25 15: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立民

为深刻吸取清华附中“12.29”事故教训,加强全员安全法律意识,严防和杜绝类似事故在本公司范围发生。日前,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公司所属各项目认真学习宣传《关于吸取事故教训 依法经营 确保企业本质安全的通知》(铁建网[2015]305号)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文件精神。

一是组织各项目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上述两个文件。要把外事当家事,认真学习北京市安监局发布的清华附中“12.29”事故报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明确每一岗位人员的自身法律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与法律责任,并要求各项目组织专人对所属施工队进行全面宣讲,增强一线作业人员的法律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专项安全施工方案与安全技术交底管理工作。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安全技术方案进行梳理,重点检查方案的可行性、审批程序和现场落实情况。安全技术交底要全覆盖,交底人、被交底人要签字齐全。要求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要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并做好培训考核存档备案工作。

三是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安全质量可控。要求各项目要切实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关于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的各项规定,配齐配足各级安全质量管理人员,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质量责任制,实现项目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确保项目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去年12月29日8时20分许,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及宿舍楼工程发生筏板基础钢筋体系坍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中央纪委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该起事故的调查处理实施了挂牌督办。今年11月27日,涉事工程承建方、施工方、监理单位等15名被告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受审。(付立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