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三大利器”提高工程质量

2015-12-25 13: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自11月中旬,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抓质量、创信誉、树品牌、促发展”为主线的工程质量大反思、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以来,以“三大利器”切实提升了公司施工质量水平,在创建精品工程方面取得了成效。

“思”字为“剑”指挥部署全面行动。公司于11月中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行动方案,下发红头文件,成立以公司领导班子为组长的八个行动小组;明确了机关各部门及分公司、项目领导班子、“五部二室”成员分工职责。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在驻地和施工现场利用标语、展板、宣传画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工程质量方针政策及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工程质量管理方面的相关文件,深刻吸娶反思近几年新闻媒体报道的工程质量事故教训,并形成反思材料326份。

“查”字为“矛”直刺现场隐患要害。按照上阶段的部署安排,各单位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均对各自产品质量进行详细自查,形成了自查报告。12月初,行动小组按照活动安排对3个分公司及10个在建项目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发现进场原材料、混凝土工程、防护工程、隧道工程、桥涵工程、路基工程等6大方面37个质量管理和实体质量问题,并在公司内网、QQ群、报栏进行公布,将此结果纳入项目年终考核评比,问题严重的罚款、撤职,做到了“排查隐患敢较真,不留情面揭‘伤疤’”,动真碰硬,“矛头见红”,绝不心慈手软。

“治”字为“盾”防御工程质量风险。公司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限期整改措施。并对各单位工程质量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和全面治理。同时,结合检查梳理现场质量管理情况,深查质量管理存在的不足和漏洞,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切实提升公司施工质量管控水平。此外,公司将以全国“质量月”为契机,每年定期开展工程质量活动,并逐步建立工程质量保障长效机制,确保突出质量问题得到彻底根治,构筑防御工程质量风险的强大“盾牌”。(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