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供电段全力备战确保“1.10”调图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2015-12-25 09: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供电段 张奕

近日,西安供电段统筹兼顾、精心安排,在组织做好管内陇海线设备集中修的同时,集中全部精力投入到宁西二线、黄韩侯新线开通和设备接管工作中,齐心协力、全力备战,确保2016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期间管内供电设备安全可靠。

该段由主管领导牵头,相关业务科室、车间具体负责,紧抓调图、春运前的最后2周设备集中检修时间,分头行动,深入各线、各点,进行作业协调和指导,重点对管内陇海线漏检漏修供电设备进行再核对、再梳理,编排每日推进计划,分轻重缓急进行集中整治。期间所有的停电检修作业必须安排一名专业技术干部进票入组、全过程跟班作业,确保检修质量。

该段针对宁西二线、黄韩侯开通前供电设备平推检查存在的各类问题,指派专人负责,设备所有缺陷按照A、B、C等级进行划分,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组织相关班组全过程参与。同时,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联系、沟通,督促整改、限期销号,确保线路开通前设备高质量、高标准。

在此基础上,该段要求各级专业技术干部和工班长,每周通过步行巡视、添乘机车加大对管内供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动态掌握设备外部形态。通过工前工后会、文电学习时机,多方面强调冬季作业劳动安全、交通安全,严把职工两纪和现场安全卡控,确保人员稳定、设备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密切关注高铁供电设备的运行安全,充分利用2C、5C科技装备,有效监控、监测管内接触网设备运行情况,对重点区域设备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天窗点内组织人员登高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西安供电段 张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